close
拜我家連續劇老媽所賜
最近迷上了「光陰的故事」
民歌的旋律 泛黃的照片
讓許多五、六年級生們重溫那令人感動的情景
一向不太看電視的姊姊
也打電話回家問撥出的時間
邊看還會一邊跟著哼著歌曲

身為老爸老媽美麗的意外
我跟哥哥姊姊們年紀差很多
從小也可以說是姊姊們照顧大的
所以七年級生的我也對劇中的民歌朗朗上口

看著劇中的老房子
不禁想起這間住了20幾年的房子
它雖不是眷村
但可說是城市中的鄉下
儘管四周的樓房不斷改建增高
它依舊是那三層樓的模樣
被附近的高樓所圍繞
高低差對比的房中竄出一棵大樹
像把大傘一樣的保護著 庇蔭著我們

這裡也記載著我們家的光陰的故事...

還記得小時後因為家裡房間太少
根本就不夠我們一家六口睡
我跟二姊只好睡在隔壁二叔家隔出的一間小房間
有次深夜 睡得正甜時
屋外有人大喊  失火了!失火了!
睡上舖的姊姊急忙跳下床
一把將我拖出房間
再跑回家叫醒睡夢中的爸媽和哥哥
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的我
跟著大家衝到樓下
看著熊熊的火焰  以及忙碌救火員的身影
不斷哭著要我的熊
慌亂之中來不及帶走我心愛的小熊

回憶中只依稀記得 
火滅了的清晨 老爸跟哥哥在頂樓打掃
阿媽養在頂樓的雞 跟來不及逃跑的貓
全變成焦黑的一團
從大人們的口中了解
火苗是從叔叔家旁邊的刻印章店開始竄起
好像是有人將煙蒂隨手丟棄
火勢就一發不可收拾的延燒開來

兩個叔叔的家都被燒光了
唯獨我們家只有頂樓受到波及
有人說看到火只要一燒過來
碰到我們家的大樹就熄
是大樹保護了我們家

我到現在還是這樣相信著....




因為樹開花很美,老爸想跟樹照一張,但旁邊的阿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